CHEN

【蔺靖】山有木兮木有枝(景琰性转,雷者慎)

元气小姐:

时间架空,人设全变,非原剧向,有什么不适的,你打我啊~
一.你我自是有缘
“小姐,你当心,天这么黑了,小心摔着!”街角一俊朗少年小跑而来,一边跑一边回头对身后的人说:“该打!说了多少次了,我是少爷,怎么就记不住呢!”身后跟着的小书童一边吐舌一边回答:“这不是着急嘛……你看天儿都这么黑了,你跑这么快,万一摔着了可怎么办?”
“本少爷今天高兴,难得出来一趟,今天又是花灯节,走!那边热闹!咱去那边再看看~”
“小——少爷!天儿已经不早了,咱还是早些回吧,不然到时候老爷发现了,又该责罚了”
“就你胆儿小!你放心,今日爹爹被叫进宫中议事,怕是很晚才能回府了,咱们呀,再逛一圈儿……”
说完,自己转身跑向人群密集的地方,一边跑一边回头招呼后面的小书童:“快跟上,不然待会儿走散了,可没人管你!哎呀——”“少爷,您看您……”小书童赶紧跑过去:“抱歉这位公子,我家少爷冒失,冲撞了你。”说罢,扶起地上的人,少年起身后看向对面的男子说:“这位兄台,对不住,在下方才和书童说话,没有注意到。”男人笑笑:“无碍,也是在下自己不小心,没有及时避开。倒是这位小兄弟,有没有摔伤了?”少年不好意思的笑:“没事没事,是我自己冒失……”看了看对方的装束和行李便说:“兄台这是路过此地?”
“在下本是京都人氏,刚从外地回来,还未回家,真赶上花灯节,便先来逛逛。”
“那你这也是赶巧,花灯节上男男女女寻觅良缘,说不定兄台也能遇上意中人呢。”
“已经觅得佳人,只是不知会不会唐突了她……”
少年微笑道:“那就希望兄台早日抱得美人归,时候不早了,在下这就告辞了。”
“借你吉言,再会……”
“有缘再会!”
“你我自是有缘……”
少年笑笑不再说话,带着小书童离开了,走出一段路小书童笑:“方才那位公子好生奇怪,像是与少爷您认识许久一般……”少年本不想回答,复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叫道:“坏了!忘了时辰,爹爹怕是要回来了!”
后面街口的男子看着离开的身影笑了,身边跟着的一个少年开口:“王爷,咱回府吧。”
男子像是没有听见一般,自顾自开口说:“飞流,我已经许多年没见过她了……”
飞流愣了一下后问:“王爷是说方才那位小姐?”
“嗯…萧丞相的小女儿——萧景琰”
“这就是闻名京城的美女,萧景琰?”
“是。对了,你怎么知道她是女子?”
“这还不简单,你看她那身段那眉眼,哪是男子所有,而且……”
“而且什么?”
“而且啊,若说这是个男子,这个头也太小了些!”
说罢忍不住笑了出来,一旁的男人也笑道:“你跟在长苏身边这两年,倒是精明了不少啊……走吧,回府,别让你的苏哥哥等久了。”
身后的少年脸红了红便跟上了。

评论

热度(18)